弈 Charlie.

强者从不抱怨环境,Xp从不抱怨强度

Silence

梵天高层“人渣”的谈情说爱.

ooc

纯属脑嗨文

5.2k+


“想热烈 想长久  想和你一起下地狱.”


01

  “春千夜,你猜我刚才看到了什么?”龍胆放下手中的枪支,问道。

    “什么?”春千夜转过头来,面无表情的看着刚从烂尾楼走出来的男人。

  “我已故的哥哥”

  “蘭那家伙都死两年了……”

   “我知道,可我真的看到他了”龍胆打断了春千夜的话,一脸留念地说着“他好好的,跟两年前一样”

   春千夜一脸不屑地点了支烟,半晌憋出一句话来。

   “你在哪看到的?”

  “烂尾楼的停车场,我哥穿着那件紫蓝色的西服,头发没有抹发胶,他那张脸我绝对不会认错的……”


 龍胆似乎又想起了那个穿着紫蓝色的西服的男人。袖口有点血迹,紫黑挑染的头发没有被拢上去,遮掩着紫眸。他整个人都笼罩在黑暗中,倚靠着墙壁上,双手架在胸前。

   “龍胆你的枪没子弹了”他开口了。

   “我知道了,老哥”龍胆侧着身子,随口就说出来这一句“老哥”,没有丝毫在意这一切的真实性。

   “需要帮忙吗”

  “谢了老哥,这估计用不着”

   “今天的任务挺晚的嘛,梵天还是这个老样子”蘭突然笑道,声音里带着一丝嘲弄。

   “啊?自从你走了,我可是着干两个人的工作量,但我拿着双人份的工资。”   龍胆笑了笑,虽然是两个人工作量但原本蘭就没有多少工作,包揽他的活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那么辛苦,好想回去陪你”蘭感慨了一句,他从阴暗处缓缓地走出来,光影在他的脸上

变换。

   “啊…………”龍胆扭回头,发现身后根本没有什么蘭,只是一个黑影罢了。但那个声音却格外得真实。


   “你这会不会是脑子有问题…”春千夜指了指他的脑袋。

   “我的脑子不比你的正常?或许还真我出现幻觉了,毕竟昨晚被条子通缉,搞得我整宿睡不着”龍胆皮笑肉不笑地说着,他揉了额头。

   “那就正常了”春千夜从车上下来,看了一眼龍胆左手拎着的首级。

  “哦,这个,要拿回去吗?”龍胆提起那颗血淋淋的脑袋,脸部模糊得辨认不出身份。

   “找个地方处理掉,别让条子发现了”

  龍胆无奈地怂了怂肩,打开车门坐到了后座上。平常要是自己做完任务回去,基本都是哥哥来接的,现在只能委屈和春千夜那家伙一起搭档。

    跑车在公路上急驰,一路上闯了不少红灯。夜色昏暗,那还有人会注意到这么一辆车在肆意地飞驰。

   等到了近滩,龍胆才察觉时间是那么晚了,静静地听着海水拍打着礁石的声音,月华洒满了一片海面     原来这一切都没变过。

   龍胆伸出手来,很清楚地感受到迎面吹来的风从指缝间穿过,清爽又舒适。随后便把那尸首随便抛出,至于抛到哪了,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那家伙的尸体处理好没?”春千夜突然问道。

   “嗯,分尸了”

龍胆一只手托着脸,望着远处的海岸线。这又不是他第一次干这种事,所以显得更加平淡自然。

    眼前的景色很难不勾起人的回忆.

  十几岁时,蘭经常拉着弟弟大半夜跑出来到近滩看海。二人穿着单薄的衬衫,坐在巨大的礁石上,海水肆意的舔舐的礁石底,他们共同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能不能让大哥抱一下”

  “为什么”龍胆总是会拒绝蘭一些过分的请求。

   “我想在我陪伴着你的日子里,多给你一些拥抱”蘭托着腮帮,一脸笑意地看着弟弟。

 “不需要……大哥会永远在我身旁的”


现在呢 龍胆有些懊悔当初为什么倔强,要是可以重新开始他一定不会再拒绝蘭的请求。

  


02

  等到了家里已经是凌晨三点了,龍胆摸了摸已经饿扁的肚子,心想着赶紧吃点东西让胃好受一点。可又仔细想想已经有半个月没出去采购过了,家里还剩什么吃的。

   “冰箱应该还剩一点吧……”龍胆缓缓地打开冰箱,里面就仅剩一盒不知过没过期还冻成块状的意面以及两瓶啤酒。

   “能吃吧?反正吃了也死不了人。”他将意面从盒子拆出来,冻实的意面硬邦邦的。

 龍胆随后便架起煮锅,打算做面吃。幸亏之前给大哥做过饭,不然早饿死在家里了。

等意面煮熟后,捞出面后淋上点酱汁,估计就能吃了。

   龍胆吃着意面,觉得有些噎人,便想喝点什么。就又拿出一瓶啤酒,还没等他拉开环,那玩意就脱落了。

   “艹,喝个啤酒这环也能掉”

  龍胆无奈地拿起桌上的小刀,在啤酒的瓶口上划出个菱形小口,又顺便倒在了一个玻璃杯里。

    厨房里的灯泡已经坏掉了,它闪烁了几下,便啪得一声灭了。原本还比较温馨的气氛现在就变得有些诡异。

  “坏了?”龍胆闻声抬起头来,又站起身,从柜子里翻找蜡烛。

   “嘶……东西放哪了”

自从蘭走后,龍胆总是不清楚家里的东西放在哪,老是把东西翻得特别乱,以至于乱得自己也昏头昏脑了。

  “第二个柜子里”

耳边突然传来这么一句话,龍胆诧异了几分。

   “谁!?”

 屋内没有人回应.

 这时,正好他也从第二个抽屉里翻出了蜡烛。心想:刚才可能是幻听了吧。

等他点燃了蜡烛,看着烛光在黑暗中熠熠生辉,便抽出一支烟将烟头点燃。似乎渐渐地想起了什么过去的事。


     之前和蘭、可可他们一起去教堂时正碰到了暴风雨,教堂里的灯光和烛火在一瞬间全部熄灭。

   大堂里也惊慌一片,信徒们极力地嘶吼着祈祷“上天的神啊,但愿能宽恕我们的罪行,让光明重新…………”

  可可向来不相信什么神,他很自然的听着身旁信徒的祷告,等待着目标出现。

   龍胆搞不明白这些人究竟在干什么,黑暗的环境下让他有些恐惧使他老是想起儿时一些恐怖的经历,便紧紧地握住了蘭的手,兄弟俩的手都是一样的冰凉细腻,骨节分明。

    “大哥在呢……”蘭揉了揉他弟弟的脑袋,轻声安抚道。

   “大哥你会不会嘲笑我,嘲笑我怕黑”龍胆微微抬起头来,小心地看着蘭的面孔。

  “哪会,我心疼你还来不及呢”蘭总是这样,一脸嬉笑。但总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或者也是因为身份的原因——他是兄长。

     

“等我不怕黑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

 龍胆自言自语地说着这些以前从未说过的煽情的话语,好像自己活成了兄长那样。从鲁莽直撞到沉稳冷静,从不苟言笑到侃侃而谈,从不擅长讲情话到会一点。

   夜晚很漫长,漫长到可以让人失眠整整一晚。

龍胆从桌子上拿起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一些账单和随笔。

  “这周第二次失眠,无缘无故地老是想起大哥……”

   龍胆拿着快用尽的圆珠笔在本子上写着随笔。那圆珠笔还是之前上国中时买的,上学时不写作业,等大了还是逃不过用笔写字的过程。

  龍胆隐隐约约地觉得面前似乎坐着蘭,他笑着看自己,甚至嘲笑龍胆怎么还写日记他只能自言自语的解释道这不是日记,是随笔啦。等到缓过过来神时,才明白原来自己又出现幻觉了。

  人总是会在最满足时感受不到满足,等到失去时才会发现原来自己也曾经幸福过。

  


03

   灰谷蘭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坏蛋。

这是龍胆给蘭的评价。因为蘭的女朋友千里迢迢不顾父母的劝告从北海道来想和蘭一起生活。但蘭却不见她,给她打了钱并让她回去。

 “大哥,为什么不去见她?”

“我又不喜欢她”蘭一脸轻松地说着这些很“人渣”的话。

  “那你为什么还和她谈,不以真心喜欢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龍胆很清楚自家哥哥会是个这样的人,在之前好像就是了。蘭年轻那会,追他的人不分男女,蘭总是笑盈盈地应付那些追捧的人,让他们误认为蘭对他们有好感。等到蘭不再搭理他们时,便立刻知道自己也只不过是一个玩物罢了。

  “别这么贬低你哥”

“你前女友前天打电话说她还忘不了你,还有那个女人也…………”

“行了,别说了”蘭打断了龍胆的话,他很清楚他弟弟的心思。

  “大哥……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坏蛋”

“可我只对其他人坏诶”

蘭笑了笑,搂住龍胆的肩膀,他的手骨节分明,很有骨感,包括他的脸也是一样。

  “……”

龍胆无奈地看了蘭一眼,这家伙果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从小到大都不是.

小时候的蘭留着金色的辫子,配上他那紫眸俏脸也是绝了。在上小学时,穿着蓝白色的制服不知吸引了多少同龄男孩的目光。

  等那些男同学红着脸来搭讪时,蘭就会一脸笑嘻嘻地看着他。

 “灰谷同学……能放学一起走吗,女孩子一个人回去很危险的”

  “不可以哦”蘭拒绝道.

 “为什么?”

“因为我是男孩子.”

蘭很正常的说着这些话,可对面的男生就不正常了,眼神里都透露出不可思议。

  “要看看吗?”蘭故意说着,惹得人不敢直视。

“不,不用了”男生总是落荒而逃.

等到放学了,蘭总会跑到比自己小一级的龍胆那。等着龍胆从班里出来,跟他说着上午发生的趣事。

  “老哥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们”

  “因为不值得啊”蘭说的话对于龍胆来说很深奥,他半懂不懂地应答了一声,因为他知道老哥究竟想干什么。就像是心有灵犀那样,在你还未发声,我就知道了你的心思一样。

  

  即使蘭离开了,龍胆也照样和以前一样鲜少去找对象。因为做黑帮的,给不了她想要的安稳生活,那还不如自己过一辈子。

  或者和蘭过一辈子,这话放到现在可不兴说了,因为蘭已经不在了。

   夜晚做这样的梦也怪稀奇的.

龍胆搞不明白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都是关于蘭的。害得他更加想念蘭,幻想也愈发严重。

  缄默无言的环境下明明很容易入睡,但这对于龍胆来说好像是个困难。他感觉有点饥饿,可能是那顿饭没吃饱,又点了一份外卖。

等外卖送到时,他才发现备注没有改,那是之前和蘭打赌输后,被迫改的id,到现在也没有换。

“请问是灰谷蘭的小娇妻吗?您的外卖到了”门外的外卖员喊道。

“我是灰谷蘭的……小……娇妻呃……行了,赶紧给我,不然就差评”

龍胆掩着门探出半边身子来,伸出一只手来示意。幸好龍胆留着是紫黑挑染的长发,穿着宽松的睡衣让人看不出性别。但声音……就有些难为他了。

“别给差评”外卖员急忙递出外卖,一脸求饶地看着他。

“行行……赶紧走”龍胆敷衍地赶走了外卖员,拎着外卖,坐在沙发上边看游戏直播边吃着外卖。

  “得把备注改改……”



04

   龍胆有时在半夜睡觉忽然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但等到他惊醒时却发现那只是在梦中所听到。

  可这声音听起来极其熟悉,不他妈的就是灰谷蘭吗.

龍胆想可能是太想念蘭了,导致在睡梦中所梦到,毕竟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但谁会一连几天梦到自家兄长,还是那十几岁时的蘭  黑黄挑染的发色很迷人甚至让人产生一些不好的想法。

  但好在这些梦和幻想没有持续多久。

   直到龍胆外出做任务  一个人被打得满身伤痕,痛的他干呕时,脑子昏沉又清醒。

  龍胆扶着墙壁,颤巍地走下楼梯,幸好春千夜来的及时不然他的小命就交代在这了。

   “哈…………老哥,等我下地狱来找你”龍胆捂住胃,真的感觉胃里翻着酸水,难受得他停下了脚步,倒瘫在一旁。

   “我是不是要去见你了……”他像个傻逼一样对着空气问道。

   “灰谷龍胆,你他妈的……别给我死在这了”春千夜似乎刚处理完那些事,走过来蹲在了龍胆的面前。

   “春千夜,我哥呢?”龍胆有些神志不清地盯着他嘴角上的菱形伤疤。

   “你哥?两年前就埋了”

   “我前几天还见到他了”

  “梦到的吧……混黑帮的  杀的人多了,积怨成魂罢了”春千夜站起身来,伸出手似乎是想要把龍胆拉起。

  龍胆甩开了他好心递出的手,眼神沉浊地盯他。

   “别死在这,想想你哥”

龍胆抬起头来,一只手支撑着额头,狂笑道“哈哈……我哥?他都不在了,我想他的话干什么……”

   春千夜扯着面前人的衣领,低着头瞪着龍胆,那双绿瞳诡异又可怕。

   “灰谷龍胆,你有个很疼爱你的大哥,别他妈的不知好歹”

   龍胆撇开了他的视线,缓缓地拉住他的手站起来。泪水又再一次洗漱了面孔,自己的鲜血和泪水交混在一起,味道苦涩。

   等走出地下室,龍胆感觉光线是那么的刺眼,便伸出手遮挡住双眸。阳光从指缝间穿过,他再次看到了那个模糊的魂影,只是昙花一现罢了。

   似乎许多年过去了,龍胆依旧那样作息不规律。他只不过是想再一次见到蘭罢了。




   “喂   龍胆,醒醒”

蘭轻轻拍打了龍胆的肩膀,说车子已经停在停车位上。

“……”龍胆醒来后,揉了揉眼,但一听到蘭的声音就立即扭过头来,拉住了正在解安全带的手——蘭只好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老哥!”龍胆紧紧地搂住了蘭的脖子,头发蹭着他的脸。

“怎么了,是做噩梦了吗”

“嗯………”

龍胆的声音从蘭的怀抱里传出。

“梦到什么了?跟大哥讲讲。”蘭轻声说道,他的声音很温柔。

  “……”

“不说也罢,反正我已经猜到了”

蘭向来很了解自家弟弟,对于自己亲手养大的弟弟他最清楚不过了。

“大哥,我有点 想……”龍胆看着蘭的紫眸,紧张得原本想说的话放到嘴边也难以讲出来。

“想怎样?”

“灰谷蘭,我有点想和你谈恋爱了,怎么办”

“荣幸至极,不过我……”

“什么啊,大哥”

 “我想热烈 想长久  想和你一起下地狱”


  蘭这家伙,话总是说得出人意料,而又含蓄深沉.


end.


(依旧是有同名歌曲                                        其实原本没有那最后一段龍胆这个梦的,但我不忍心让蘭死掉,就加了这一段.话说,我真的好喜欢这种渣而深情的男人谈恋爱.)


   





   

   

    


评论(16)

热度(3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