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 Charlie.

强者从不抱怨环境,Xp从不抱怨强度

星期天的蓝玫瑰


主场〖灰谷兄弟〗

ooc 年龄差

以蘭为第一视角

纯属脑嗨文了(cp向)

6k+    建议搭配同名歌曲.


我会一直爱你 你可以向我反复确认.


01

  那一夜,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屋外下着瓢泼般大雨,还伴随着阵阵闷雷声。我和龍胆一起窝在被子里,弟弟枕在我的胳膊上已经睡着过了。

   “蘭,要和弟弟一起好好活下去”父亲轻推开屋门,缓慢地走到了我们的床边。因为屋内光线昏暗,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清晰地听到他那微微颤抖的声音。

   我点了点头,说了一声好,父亲便俯身抚摸上了我的脑袋,另一手也揉揉了正在熟睡的弟弟。我终于能看到他那憔悴不堪的脸展露出一丝笑容了。

   自从母亲走后,父亲便整日颓废,果然不出两个月,他就扛不住了这份亡妻之痛。

   父亲没过一会儿便收回了笑容,顺手从桌子拿起母亲的照片,放进我的怀中。

   “蘭,留长发吧,像你的母亲一样……”他的声音很轻,以至于我到后面压根没听见。我只得懵懂地点头。又拿起照片仔细端详了那相片上的母亲,同我和弟弟一样的金黄色的头发、紫色的瞳孔。但在面容上,我的面貌更偏向于母亲,温柔而又秀气 。

   他又愣了一会儿,便迈着沉重的脚步声离开了。当大门关上的那一刻,我听见了雷声与关门声重合在一起,极其响亮刺耳。

  我有些担心这响声会吵醒身边熟睡的弟弟,但还好他没有醒,只是翻了个身。我又继续躺在他的身边,我们彼此的呼吸声混合在一起,让我倍感安心。但我却一直睡不着,听着外面的雨声,滴答响,总感觉很沉寂压抑。

  客厅里的摆钟来回敲响,终于敲到了11,整个别墅里都回响着钟摆回声。突然,大门似乎被人打开了,听声音似乎是被武力解决的。

  一群警察冲进了客厅里,他们先询问了有没有人在这。我一开始并没有想搭理他们,但他们却把我弟弟吵醒了,龍胆揉了揉眼睛,瘫坐在我的怀里 。

  “咳咳……真是的”

 我发出了点声音,想引起客厅那群警察的注意力。他们似乎是耳聋了一样,根本没有听到,又叽叽歪歪地说了一大堆便离开了。我听到的大概意思是:灰谷先生跳河殉情了,留下了这栋房子和大部分财产在这包括他的两个孩子。

   我不禁嘲笑这些“人模狗样”的人,觉得他们可笑至极。不就是这简简单单的命案吗,何必登门拜访呢。

   龍胆眨巴着眼看着我,问了一句“哥,爸呢?”

   “自杀,死了”我说出这句话时,脸上面无表情,语气又极其平静,一手托着下巴,另一手抚摸着他的脑袋,似乎一点都不在意这场命案。

  他一开始惊讶的看着我,脸上呈现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但又没过一会儿就开口道“那我们……怎么办?大哥一直在我身边吧……”

  我捧起他那和我眼眉之前有几分相似的脸,又和他那双散漫的双眼对视了几秒 便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安抚了他。

  “好了好了,大哥会一直在的”



02

我遵循了父亲的话,开始留长了头发,学着照片里母亲那样的麻花辫。淡金色的麻花辫配上亮丽的紫瞳并不是很俗气,甚至是多了一份贵气。有些邻居看到我这副样子,忘记了我原本的模样,变成了他们口中的“漂亮的女孩”

  由于偏向欧洲人的面貌和一口流利的日语,让我身边不少的人都以为我是个混血。但我哪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只能装聋作哑的听那群屌丝胡言乱语。

    这幅样貌虽好却也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遭人调戏这种事也经常发生,但好在自己是硬骨头,干架这种事也是经常有的。有时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回到家中,都会让弟弟感到心疼。

  他会一边给我擦拭这伤口,一边安慰着我。

  龍胆是个好孩子,他和我不同。我是天生的恶种,而他不是。但他是我带大,多多少少会受到我的影响。

   在我在13岁那年,我和他一起杀了人。但我们没过多久就去了少年院。幸好是我们俩一起,不然我该会疯掉。

   但好在我们年龄尚小,没过多久便出来了。

   我们还是和之前一样生活。家里其实根本不差钱,但我们就是非要当个不良。或许这就是混黑道的命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逐渐产生一定的距离。不会再像儿时那样亲密无间。有时彼此会互相讨厌嫌弃。

   “大哥…………能不能给我点隐私空间。”

  每次当龍胆正在洗澡时,我总会若无其事地开门进洗手间洗漱一下,并不是我想在这个时候,而是我真的很困,我也觉得兄弟之间也没必要那么敏感。

  “最后一次了”这是我每天找的借口,有时奏效,有时无效。

 “大哥每次都这么说……我才不信”

  “……”

  我也知道是我的不好,但我就是不想承认。简单的洗漱后,便回到卧室休息了。我看了看窗外高耸的建筑物,是最近几年新建的,挺气派的。

   我顺手从柜台上拿起一支烟,又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熟练的点燃了香烟,并坐在阳台的摇椅上看着外面的夜色。

  很迷人.

  “大哥,以后少抽点烟”

  我吓得一激灵,烟灰差点掉在了身上 。龍胆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身后,正在擦拭着湿漉的头发。

  “我靠……你怎么知道的?”

  “在门外就闻到烟味了……小心你以后得肺癌。”

  “别咒我”

  龍胆轻戳了一下我,示意让我过去点。我轻轻地挪了一点位置给他。他的身子其实挺娇小的,可以一整个人蜷缩在我的怀中,毕竟才是到我胳肢窝处的家伙。

  他熟练地从我嘴唇中夺去那支香烟,扔在了地上,又踩了几脚。

  “啧,真浪费”我有些心疼着剩余没抽完的烟,毕竟是外产的烟草。

  “别抽了,一身烟草味。”

“说点好听的。”

    “…………”

  龍胆没有说那些好听的话,而是用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用着一种偏向于撒娇的语气和我说话。

   “哥,我真的好讨厌你抽烟。”



03

    作为亲兄弟的我们偶尔也会互相看不顺眼,一拳直接上去,丝毫也不肯犹豫。但每次打完后或者刚从外面干完架回来,龍胆总是搞得一身伤,痛得他干呕,叫我好生心疼。

   “我艹…………疼……大哥能不能别抹酒精了……真的超疼”

   龍胆趴在我的大腿上,露出侧肋的伤口,伤口不是很大但有点严重。

   “活该”

 龍胆转过头向我翻了个白眼,又继续喊疼。我将长发简单扎成了个低马尾在脑后,方便给他清理伤口。

  他揪着我的头发,抬起眼眸,紫色又亮丽的眼眸和我如出一辙。原本刚才一直喊疼的他终于消停了一会。

  “大哥看起来真的很像…………”他缓慢地捧起我的脸,半天也说不出来一个词。

 “像什么?”

“良妻贤母……”

  我二话不说直接拿起沾了酒精的消毒棉直接按在了他侧肋上的伤口,疼得他龇牙咧嘴,不停地哆嗦。

  我笑了笑,又装模作样地道歉,看着他那眼睛里泛着点点泪水,感觉自己好像做的有点过分了。

   “嘶……真是的……”

  龍胆似乎有些生气,我只得慢慢地清理着他的伤口,时不时还得哄着他。

  我告诉他以后少去打架,避免再次受伤。

 “凭什么你可以,就我不行?你受伤了我也会心疼啊。”龍胆不满地拽住了我的衣领,像是在宣泄的野猫。

   “…………我知道,你是好孩子”

  “去你的好孩子,我……”他的声音颤抖着,鼻梁上的眼镜有些歪斜的垂下来一点。

 龍胆有些气愤,但很快就平静了下来。他低着头,脊背接触着我的胸膛,很冰凉但又很舒适。

  我的下巴抵在他的脖劲处,湿热的呼吸声在他的脸庞氤氲着。我轻轻地摘下了他的眼镜,放在了一旁。

  “干嘛摘我眼镜?我看不清”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丝不满。

  “支架坏了,戴起来会不舒服,明天我带你重新配一副”我解释道。

   龍胆没好气地点了点头,伸手正准备拿游戏机时,被我拢进了怀里。

   “啧……还打游戏,不是看不清吗?”

  “我是近视又不是瞎”

  “原来不瞎啊”我嘲笑了他一句。

  “灰谷蘭,你他妈的……”龍胆半天也说不出什么烂词,嘴角的伤口得意地刺疼起来。

  “怎么了”

   “超讨厌大哥……”他背对着我,语气里带着一点愤怒。他轻轻地侧过一点脸,嘴里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也喜欢”

   

   

04

  几年来,我都没有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这都得“归功”于我的弟弟和繁忙的工作。

 一个春日的 星期天,我在梵天工作了许久,现在已是黄昏。望着落地窗外那西边的海平线那抹落日洒遍了整个东京。我抬起手臂抵在了额头,黄昏的光线并不刺眼,但总觉得有些耀眼夺目,像是许久未见光亮一样。

   “哥,我能进来吗?”龍胆敲了敲门,轻声询问道。

   “嗯,进来吧”

 如今的我们关系再也没有年少时那样亲密,如同隔离一堵墙一样。作为弟弟的他,总是要承担起被安排好的人生。从头到尾,一直都是我在做决定而他只负责承担。

  “哥,桌上的文件处理完了吧,我得搬到可可那过审一下。”龍胆指了指办公桌上那两打文件,又看了看我。

  “处理完了,要不我帮你一起吧”我起身,顺手搬起了左手旁的文件。

  “行”

龍胆简单地回答了我,他那留长的头发散在背后。而我却已剪成了干净利落的短发,与他同款黑紫挑染的发色彰显我们亲密的关系。

  “晚上闲吗?”我询问道。

   “还好,一些过审的货是明晚查”

  “回东京的公寓还是六本木?”

  “六本木吧。”龍胆轻声说道,“顺便回忆一下过去。”

  “行,晚上还去那家烤肉店,挺怀念之前的日子。”我不禁感概了一句,自从进入了梵天,已有一年多没回去过了,也和弟弟的关系多少有些疏远了。

   等我们送完了文件,便一起乘电梯。说实话我已许久没抽过烟了,对烟味的记忆还停留在十几岁那会,现在只是喝喝酒。

  但龍胆却抽起了烟,他熟练地从口袋中掏出烟盒,用中指和食指夹着一支香烟缓缓抽出,又用另一支手拿出打火机,轻轻地点燃了烟头。

    烟头泛着点点火星,几缕白烟氤氲在他的脸庞,看不清他的脸上表情。

   “之前你不是让我戒烟吗,怎么自个儿抽上了?”

   “……都是成年人了,很正常,话说大哥是戒了?”

  “嗯,早戒了……”

我学着他之前的样子,也将他手中的香烟夺过去,又扔在了脚下,漆黑发亮的皮鞋尖踩灭了烟头。

   “嘶……大哥可真记仇啊”龍胆揉了揉发尾,无奈地看着我,紫眸中透露出不满和遗憾。跟我当年几乎一模一样的神情,就是多了一份“沧桑感”。

   等我们到了公司楼下,龍胆说让我在这等一会儿,他去去就来。我只好一人站在原地不动,对面的街道十分热闹,游人如织,灯光璀璨夺目。

   年少那会,总会和弟弟在春日社时的傍晚到六本木的老街上游玩。拉着彼此的手,踏着相同的步伐在街道中穿梭。我那会儿还是长发,头上还带着龍胆给我买的发簪,在灯晕下,极其好看。在我的眼眸里却只有那个少年的背影和熟悉的侧脸。

   “大哥?发什么楞呢?”

龍胆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我笑了一下,说是想起以前的逛街市的场景和那支白兰发簪。我丝毫没有注意到龍胆的不同寻常。

   他也笑了一声,但很快笑意就没了。他微微侧过脸,与记忆中的少年一样青涩悸动。

   “喏,大哥拿着吧…………我看那些身边有对象的人,都会有人送花……别人有的那个浪漫,额……你也要有,没有对象也不要紧…………反正大哥早晚都要有的……毕竟那么优秀”

  龍胆的话磕磕巴巴的,持续了整整两分钟,一支手搂住了一束花背在身后。又慌乱地抽出身后的那支拿花的手伸到了我的面前。

   “哈哈……”我被他那搞笑的动作笑出了声。

  “老哥……”

 我接过了他递过来的蓝玫瑰花束,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发顶。

   整整三十朵蓝玫瑰和三十朵白兰。

  淡紫色的贺卡上,有一串字迹潦草的英文【My only brother, my brandy, my blue rose 】

  之前在白色情人节时,我和龍胆坐在花店对面的台阶上,吃着冰淇淋看着这来来往往的情侣。每对情侣都会捧着一束红玫瑰,我看着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我都会冷冷地说道我不喜欢红玫瑰,以后谁送我就等死吧。谁知,12年后自己却收到了蓝玫瑰。


   “有你,我就够浪漫了”我笑着说道,看着这面前比我小几岁,矮大半个头的弟弟。


    “三十多岁的人了,也不知害臊”


   “你不也是吗”


  


05

  一车子的蓝玫瑰从火海中疾速地行驶出,火焰燃烧上了车尾的花枝,在黑夜中明火点点吞噬着迷人的蓝色。

  “老哥”

   “你不觉得很刺激吗?哈哈哈……”我发疯似的大笑着,脸上未干的血迹与这环境相称。

   “好了,老哥,赶紧结束吧”龍胆一脸不屑地瞧着我。他架起火箭筒,又调整了一下装备。

    “正后方,117点方向,距离你看着办”我回过头来,单手开着车,另一只手握着望远镜。后面燃烧的大厦还巍巍耸立着。

    “嘁,真麻烦。”龍胆不满地嘟囔着,右手食指板扣了枪栓。

  车后便响起了一声爆炸,交混着血腥的烟火和烟尘。在这喧闹的黑夜中爆炸出最后一场盛宴。

   “风头都被你占尽了,龍胆。”

   “切,风头都被大哥给占尽了好吧”龍胆回过头来,朝我比了一个国际友好手势。夜风吹动了他的发丝,紫眸微微下垂。

   “别动……”我一只手环住了他的后脑勺,另一只手楼住了他的腰。

  两双暗魅的紫眸在黑夜中对视了几秒。

  便双双滚到在一旁的草地上。车子由于惯性,驶出了一段距离而爆炸成一堆废铁,蓝玫瑰在废墟中燃烧着,焦黑与蓝色混合成一片 。

  “哈哈……我艹,大哥你这跳车也不给我说一声。”龍胆支撑起身子来,半晌又踢了我一脚。

   “大哥?别装了……”

   “灰谷蘭……你再不醒我亲你了”

    我翻了个身,缓缓地盯了他一会儿,又笑了笑。

   “哈哈哈,龍胆,别吓我”我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心脏跳动得很快,感觉快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一样。

   “老哥刚才听错了,我刚才喊得是‘我揍你’”龍胆揉了揉手臂,抬头撇了我一眼。

    “我可以再次向你确认吗?”

   “滚蛋”他又骂了一句。

   我缓缓地坐起来,双手向后支撑着,轻轻地侧着头看着龍胆 。

   “灰谷龍胆你最近脾气很差啊……”我鲜少地喊他全名。

  他突然一激灵,瞳孔微微颤抖了几下,伸出右手又缩回去。

  “你刚才喊我什么”

  “灰谷龍胆,没听清?”我阴阳怪气地说着。

   “老哥是在报复我吧,几年了都没变过”

    “你老哥从小到大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自嘲了一句,又往他身边靠了靠。

   “你不是好东西,那我是什么”

   “我的命根”

   龍胆大笑着,他笑得很肆意。十几年前那个青涩的少年的笑容已经活在了过去。而面前的人沾着猩红的血迹,嘴角抽抽搐着,一只手捂住半边脸,过长的刘海遮掩着双眼。

   他停止了大笑,微微侧过身子向我这边倾斜。我将他的头按在我的肩膀上,用手指轻轻地摩沙着他的脸。紫眸微眯着,凝固的血迹在嘴角显出一丝娇羞。

   繁星在头顶上闪耀着,让夜晚不再孤单。夜风吹拂在脸上,从发丝间悄悄穿过。

   夜色很迷人.

  万恶的世界上只有我们在这窃窃私语,议论着不可告诉世人的秘密 。

   “大哥会一直在我身旁吗?”

   “我会一直在的 你可以向我反复确认”


end


(蓝玫瑰的话语是不可能存在或者不切实际的恋情,这或许也与这俩兄弟一样,不可诉说的。)

  

评论(8)

热度(1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